台灣-帛琉旅遊旅遊在本月1日首航,卻因為價位過高、檢疫流程繁複,還有宣傳其不足等因素,導致銷量不如預期,雷聲大雨點小。中華航空今(13)日也證實,17日的行程因為只有2人訂位,決定直接取消來回航班。

事實上,因為銷售量實在不佳,不少旅行社已經是淌血推低價團吸買氣,先前帛琉政府也放寬不少規定,希望能增加消費者意願。但據華航數據顯示,帛琉旅遊泡泡航班自4月1日開航迄今,總計飛航4班8個來回,總載客人數332人,總座位數有1264座,載客率僅約26%。

另外,華航台帛航線明(14)日去程航班僅2人訂位,但因回程航班有47人,因此去程部份改成不載客營運,回程維持正常運行,而17日去程僅2人訂位,回程無人訂位,因此取消來回航班。

華航表示,為推廣台帛旅遊泡泡,先前已主動調降機票價格,也取消收取旅行社訂位作業金,自行吸收相關成本,鼓勵旅行業者積極推廣,但近期旅行社回報收客狀況仍不理想,考量載客率偏低,決定先取消4月17日來回航班,後續航班再和旅行業者一起努力行銷,期盼擴大台帛旅遊泡泡效益。

台帛旅遊泡泡4月1日首發,但雷聲大雨點小,消費者意願不高。(圖為首發團旅客)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