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疫苗昨日起開放第二類及第三類對象接種,列第二類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前往新北市聯合醫院三重院區接種,今(13)日上午他出席新北市消防局第七大隊、中和中隊暨分隊新建工程落成典禮,談到接種後的身體狀況,他表示「一切OK」,到目前為止完全沒有其他狀況,呼籲其他還沒施打的醫護防疫人員趕快施打,保護自己也守護人民健康。

侯友宜指出,昨天打完疫苗後,他還是繼續跑行程,晚間9時多回到家,一切都很好,因為打完後,他有依照醫師提醒多喝水,今早起床後也喝了不少水,所以到現在為止,完全沒有其他的狀況,「一切都很ok、都很平安,謝謝大家的關心。」

侯友宜也向還未接種的醫護人員喊話,「AZ疫苗市長親自打了以後,目前是沒有其他引發的後遺症,一切都非常平安」,希望大家按照中央所分的批數,一批批接種AZ疫苗,「不管是醫護或是我們第二批的防疫人員,大家捲起袖子來,趕快施打」,讓自己多一個配備跟武器,還可以去守護人民的安全、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