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防疫指揮中心12日起擴大開放第二、三類族群施打AZ疫苗,桃園市長鄭文燦昨日搶頭香,率市府10位局處長接種疫苗,今(13)日一早,鄭照常跑行程,外界關注打完疫苗後有無不良反應,他表示,昨晚和今早都有量體溫,沒有發燒也沒有頭痛現象,身體狀況良好。

AZ疫苗擴大開打,為加強民眾對疫苗有信心,鄭文燦昨日率市府10位局處長到部桃接種疫苗。鄭文燦說,昨天上午打完疫苗後,就按照正常行程活動,一整天下來約跑了10幾個行程,部桃醫師有交代接種後要多喝水、多休息,不過昨晚他量了體溫,一切很正常,沒有發燒、沒有疼痛,也沒有頭痛,目前都沒有,「昨天接種到現在,身體狀況蠻良好的。」

鄭文燦說,目前沒聽到有其他同時接種疫苗的同仁有副作用反應,如果以前施打過流感,有類似於感冒的症狀,或是有發燒頭痛,也可以吃一下退燒藥,或者是到原來施打的醫院就診,衛生局也會追蹤每一個個案。

鄭文燦強調,疫苗是安全的、有效的,只要按照規定來施打的話,相信可以達成更大保護力的效果,希望施打普及率可以提高。

至於是否需要安排「疫苗假」?鄭文燦表示,目前是鼓勵施打疫苗之後3天要多休息、多喝水,他個人從昨天接種後就照正常行程作息,狀況蠻好的,「我是沒有感覺到需要疫苗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