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超知名漫畫《進擊的巨人》已經正式在上周五(4月9日)迎接結局,長達 11 年 7 個月的連載也畫下句點。但畢竟一種米養百種人,《巨人》的結局無法讓所有粉絲們滿意,而這種情況似乎在日本海外更加嚴重,因為海外有粉絲發起連署,請求畫一個符合劇情走向的《進擊的巨人》結局。

▲全球超知名漫畫《進擊的巨人》已經正式在上周五(4月9日)迎接結局,長達 11 年 7 個月的連載也畫下句點。(圖/翻攝自動畫官網)

——以下內容涉及劇透,請讀者自行斟酌觀看——
連署發起者 Vibenari 表示,許多粉絲在看到結局後都非常失望,結局的整體感覺與原本的主題有很大的不同。 Vibenari 認為作者諫山創在結局部分有很多無意義的橋段,例如古利夏抱著艾連說「你是自由的」、但另一方面又強迫艾連變身成巨人;又或是怪誕蟲怎麼了、為什麼艾連要控制巨人殺他媽媽等,留下了一大堆的未解之謎。

Vibenari 指出,海外有很多粉絲相信結局受到了講談社或是責任編輯很大的影響,因為要讓結局更符合「少年類型」的漫畫。 Vibenari 表示,雖然他不能代表所有粉絲,但他也知道有很大一群粉絲對這個結局感到失望。

▲海外有粉絲發起連署,請求畫一個符合劇情走向的《進擊的巨人》結局。(圖/翻攝自change.org)

雖然認為結局與先前《進擊的巨人》的過程風格差異太大,不過 Vibenari 最後也強調,這不是去騷擾作者諫山創的理由。很明顯這項聯署活動只是在表達自己不滿的情緒,因為想要改變結局的機會可以說是微乎其微,不過人數雖然不多,目前也已經有 622 人認同 Vibenari 的想法參與連署,表達自己同樣不滿結局的想法。

連署活動消息傳回日本後,日本網友的主流反應卻是大不相同,留言認為「自己畫就好了啊」、「不爽不要看」、「他們是想要什麼結局?艾連把島外的人全部踩死嗎?」「對結局看法是個人的自由,但是別把自己的想法強加在別人身上」。
甚至還有人發現,這項連署活動是在 4 月 8 日發起的,顯然是看了盜版之後就馬上發起活動,盜版的行為也讓日本網友痛斥「先去從正常管道看正版好嗎」、「看盜版就不要這麼大聲啦」、「看盜版的害蟲還以為自己有什麼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