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太魯閣號出軌意外死傷慘重,交通部長林佳龍在第一時間就表態會辭職負責,但觀光交通業公會、小客車租賃業界及交通部國營事業工會近日都發出聲明挽留林佳龍,引起各界關注,對此,北市議員羅智強今(13)日大酸,公安意外,辭職就辭職,哪(那)來這麼多廢話?

羅智強稍早在臉書上指出,林佳龍一方面表態辭職,交通部主秘又比照籌安會,發動相關國營事業工會挽留,林佳龍演這齣十八相送是要讓自己走得漂漂亮亮的,要讓大家覺得,是眾人苦苦哀求、依依不捨,「阿龍我還是高風亮節」,堅持辭職以示負責,這樣未來再起的時候,也比較華麗一些。

羅智強痛批林佳龍,「你要搞這招,乾脆學古人送萬民傘;發動民眾堵在交通部,不讓你出門;或者找人把你的鞋子搶走。這都是以前中國官場的套路,你想知道的話還有很多,公安意外,辭職就辭職,哪(那)來這麼多廢話?」

羅智強透露,舉一個例子,高雄氣爆七天之後,前經濟部長張家祝就主動請辭,現在高等法院已經判決,高雄氣爆完全是高市府的過失責任,結果當年高雄市長陳菊沒辭,經濟部長辭了,張家祝有像現在的行政院長蘇貞昌、林佳龍這樣,扭扭捏捏嗎?蘇貞昌是戀棧權位不想下台,林佳龍是為了東山再起,歹戲托棚,民進黨你們真的是夠了。

羅智強指責,當年高雄氣爆,暖男陳其邁不罵,陳菊卻痛罵張家祝「冷血」、「是不是人」,溫暖陽光又善良的邁邁市民,冷血、是不是人這二句話,要不要改送林佳龍、蘇貞昌、總統蔡英文?

然而,羅智強所稱的張家祝,在辭去經濟部長職務兩年後,便擔任中華開發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羅智強在臉書上痛批,林佳龍演這齣十八相送是要讓自己走得漂漂亮亮的。   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