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議員陳偉杰多次接獲民眾陳情,指連接五股八里與淡水的關渡大橋路面補丁嚴重,造成多起騎士摔車意外,痛批主管機關交通部公路總局甩鍋中華電信施工後未復原路面的說法,與台鐵出事推給承包商的作法無異!公路總局對此表示,關渡大橋路面修復工程現已進行中,最快4月底就能完成改善。

陳偉杰指出,近期跑行程經過關渡大橋,發現橋上路面竟跟補丁一樣,東一塊、西一塊,高低落差大,眼前好幾輛快速通行的機車,正因為路面高低差明顯搖晃,若再遇到天雨路滑,騎士的行車安全真的令人擔憂。

陳偉杰說,他常接獲民眾陳情關渡大橋路面不平,前陣子就因為這種補丁路面,造成4起機車騎士摔傷事件,結果公路總局推給中華電信,稱是因為埋設管線後沒有復原路面,才導致騎士摔車。

陳偉杰怒批,公路總局的說法跟台鐵出事後推給承包商有什麼兩樣?難道主事者不用管理,交通部公路總局都沒責任嗎?政府出事可以輕易甩鍋,但民眾若意外受傷可以甩給誰呢?要求交通部忙完鐵道意外後,務必抽空檢視關渡大橋補丁式的路面,「這樣不合格的危險路面,還要民眾忍受多久?」

公路總局第一區養護工程處中和工務段表示,除了中華電信施工後未妥善復原路面,另外像是重車長期輾壓、橋面板防水層老化也是造成關渡大橋路面不平的原因,目前修復工程已在進行中,最快4月底可望完成路面改善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