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水情持續吃緊,中部地區包括苗栗、台中及彰化目前已實施「供5停2」分區限水,外傳經濟部可能會升高限水措施為「供4停3」,經濟部長王美花今(12)日受訪回應,目前的狀況就是維持中部地區「供5停2」的情形,另外中部科學園區因配合節水措施,經濟部也盤點各工業區及科學園區用水情形,目前產業生產未受影響。

王美花表示,按照氣象預報,4月份的水情確實不是很理想,因此計劃中部地區供五停二的作法持續到下一次梅雨來臨之前,呼籲各界節約用水,共度缺水難關。

王美花說,要特別感謝桃園市長鄭文燦,去年開始就一直和經濟部配合超前佈署盤點相關水情,優先利用桃園埤糖供水,讓石門水庫減少出水,不僅桃園市水情燈號得以維持黃燈,而且還可以供應給新竹,也因為這樣的調度,讓北台灣地區調度用到極大化,目前的狀況還是維持中部地區供5停2的情形。

缺水問題未解,是否對半導體產業可能造成影響?「產業界目前都不受影響」,王美花說,中部地區因為科學園區有管線,可以直接節水15%,另外經濟部也非常用心盤點每一個科學園區、工業園區的用水狀況,目前生產都沒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