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日前赴台中大甲鎮瀾宮祈福期間,以毒氣來形容中火3號機,並呼籲台中市長盧秀燕為了台中人的肺,應該率眾包圍中火。遭經濟部能源局反擊稱,中火3號機商轉是在趙少康環保署長任內,因此暗批趙少康雙標。對此,趙少康今(12日)出面反嗆,這根本是「張飛打岳飛」。

面對趙少康砲轟中火。就經濟部能源局昨指出,火3號機是1992年6月商轉,當時趙正是環保署長,現在已完成環保改善,排放量比當年更好,且過去中火3號機排放較高時,不見時任環保署長的趙少康「揭竿起義」,現在排放更低的3號機合法運轉,趙卻稱為毒氣,「標準令人費解」。

趙少康下午受訪則回應稱,他父母原本都住台中,都得了肺腺癌、都過世了,他很多朋友也都得了肺腺癌,讓他看了很難過,所以他那天才到大甲鎮瀾宮祈福,並向盧秀燕發出呼籲。

趙少康更反駁稱,他哪有雙重標準?這是「張飛打岳飛」,因為PM2.5是2012年才開始檢測,是他擔任環保署長的20年後才有技術監測,因此拿他1992年擔任環保署長的說法抨擊他雙重標準,這講的是什麼?

趙少康接著說,總統蔡英文的2025非核家園目標,是50%天然氣、30%媒與20%綠能,但蔡英文當了5年總統,綠能只增加1%,現在綠能僅占總發電量的5%,蔡英文任期剩3年,還有15%的綠能缺口要如何補足,蔡英文要告訴大家,否則2025非核家園就是一場騙局。

趙少康嗆,他現在就挑戰蔡英文總統,讓蔡英文就出來講清楚,剩下3年多,非核家園做得到還做不到,這才是最重要的關鍵。而蔡政府的能源政策、環保政策到底是什麼?這也是為什麼對於經濟部能源局來反駁他,他看了只是啼笑皆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