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2日因撞上從邊坡滑落的工程車,發生重大傷亡事故,造成49死2百多人傷,各界先後紛紛哀悼的同時,也要求台鐵一定要沉痛檢討。然而,蔡英文總統卻因臉書貼出「擔心社群觸及下降」的貼文被網友罵翻,對此,羅友志稍早痛批,台灣的天空已經沒有是非道理!

蔡英文日前在臉書寫下,來吶!擔心觸及下降,坐進來看看!不用怕臉書觸及率低看不到資訊,下面連結都加起來,也歡迎幫忙分享出去:加入我的LINE好友,一對一的即時訊息不漏接,追縱我的Instagram帳號,私房照片和限時動態都在這,追蹤我的YouTube頻道,最新影片全收錄。

對此,社會記者暨名嘴羅友志在臉書寫下:「該自責的,關心觸及率。不該自責的,終日觸景傷情。台灣的天空,已經沒有是非道理!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另外,李來希也痛批,當全民關注太魯閣號列車事故傷亡慘重時,我們的國家領導人關心的卻是她的臉書點閱率下降的問題,果真是不知今夕何夕耶?中華民國怎麼會選出這樣子的總統,唉!真是無奈啊!

不少網友也湧入蔡英文臉書批評:「盡量將話題扯開,讓民眾盡量忘記一切。聖母涼涼」、「今天公祭、明天忘記、後天觸及率」、「司法改革跟居住正義也沒觸及過,差不多啦」、「妳敢現在就動手整頓交通秩序,不讓6天因為違規造成的A1事故人數=太魯閣號,朝向日本考照的嚴格,我管妳是什麼顏色叫什麼名字,我就追妳。不要什麼事都還沒開始做,就要觸及率,先做事,立刻,再來講」等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