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政變近2個月,軍政府忽視人民的聲音,派出維安部隊暴力鎮壓反政變示威民眾,狀況越演越烈,上周五(9日)緬甸維安部隊在在勃固市(Bago)對示威活動再度進行大規模鎮壓,造成了82人喪生,且維安部隊還不准救護人員靠近傷患。

民眾向《法新社》表示,前一天晚上是維安部隊先朝群眾開槍;緬甸政治犯援助協會(Assistance Association for Political Prisoners,AAPP)週六(10日)證實,維安部隊在勃固殺害逾82名反政變示威者。

這一數字是自從今年3月24日以來,軍方在單一城市鎮壓致死最多的一天,目前已有超過700人因為反軍方政變而犧牲;聯合國駐緬甸辦公室週六呼籲軍方立即結束暴力,並在推特上寫要求軍方允許醫療隊員治療傷患。

而表面上數據雖然那樣呈現,但因為緬甸軍政府暫停了網路和移動數據服務,讓很多人在發送和接收訊息方面受阻,所以人權團體並沒有辦法確定數據是否有誤。

緬甸公民不服從的示威運動已經引起全球關注   圖:翻攝自《伊洛瓦底報》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