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消息傳出,科技巨頭微軟(Microsoft)打算併購AI語音辨識技術開發商Nuance公司(Nuance Communications),雙方正在進行談判。倘若成功,將成為微軟史上僅次於併購LinkedIn的第二大收購案。

根據資料,Nuance以衛生、金融、通訊類組織及政府、零售商為業務對象,主要提供健康護理與商業領域的AI解決方案及服務,除了去年與NVIDIA、GE Healthcare攜手成立 NVIDIA Inception 醫療聯盟外,其語音辨識技術也為蘋果的Siri語音軟體奠定基礎。

綜合《CNBC》等外媒報導,知情人士透露,微軟去年底與Nuance接觸,希望以每股56美元、總計約160億美元(約新台幣4552.8億元)的價格收購,如今談判已進行到後期,可能很快就會宣布這項消息。

倘若成功,這將成為2016年以270億美元收購LinkedIn後,微軟史上第二大的併購案。不過,消息人士亦提醒,此事也可能以破局收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