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著「國民妹妹」之稱的南韓女歌手IU,歌聲甜美,在各國都擁有大批歌迷粉絲。時隔4年,她日前終於帶著第五張正規專輯《LILAC》回歸,隨即佔據各大音源排行榜,「音源女王」稱號名不虛傳。近日IU來到JTBC的歌手訪談節目作客,不只宣傳新專輯,還介紹了一首自創曲。表示「如果以後我離開了,希望這首能成為我的代表作」,並透露背後意義,更說「每次一開口唱都會想哭」。

近日IU來到JTBC的歌手訪談節目《有名歌手傳》作客,除了宣傳《LILAC》,還分享自己的人生故事,介紹收錄在第4張迷你專輯《CHAT-SHIRE》裡面一首創作歌曲《膝蓋》,她表示「這是我自己作詞作曲的歌曲,如果以後我離開這個世界的話...希望這首能成為我的代表作」。

《膝蓋》這首歌曲,不僅是她自己作詞作曲,背後還有一段故事。原來IU長期以來飽受失眠之苦,有天就回想「我是什麼時候可以自然而然地入睡呢?因為我從小是奶奶帶大的,小時候躺在奶奶的膝蓋上,她就這樣來回撫摸我的頭髮,那時候不就是我睡得最好的時候嗎」,就想著這段過去把歌詞寫出來,也因這首歌飽含與奶奶的回憶,IU感性道:「就算是演唱會經常唱的一首歌,但每次唱都很想哭,也是唱得很投入的歌曲,我每次唱的時候都是閉著眼睛唱。」。

IU表示「這首歌就像是日記一樣,不會特別想呼吸要怎樣、音準要如何,而是很淡然地吐出,很真誠地把歌詞吟詠出來那樣」旋律優美歌曲背後故事的深情,可見《膝蓋》對她來說意義非凡。

旋律優美歌曲背後故事的深情,可見《膝蓋》對她來說意義非凡。   圖:翻攝自JTBC Youtube

IU在訪談中表示,希望《膝蓋》一曲能成為她的代表作。   圖:翻攝自IU 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