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法委員高嘉瑜和國民黨立法委員蔣萬安日前受邀,參加友人的咖啡廳開幕式,先到場的高嘉瑜帶蔣萬安參觀內部,甚至脫口喊「未來市長」,聽得是蔣萬安一陣尷尬。對此,民進黨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看不下去,發文痛批「太傷害民進黨支持者的情感了」。

據悉,昨(10)日中午兩立法委員應邀出席友人咖啡廳的開幕式。先到場的高嘉瑜特意等待,隨後當起後者的嚮導,兩人參觀起咖啡廳內部,並且合體拍照。不知是否有口無心,分屬不同黨派的高嘉瑜竟對蔣萬安脫口喊出「未來市長好!」,讓蔣聽得是一陣尷尬,只好裝沒聽見。

綜合此前報導,這並非高嘉瑜首次出現對所屬的民進黨不忠的言行。2018年在前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的造勢大會上,高便被眼尖網友發現站在後排「表情多變」,甚至中途稱「上廁所」離席,被姚當場點名,一舉攬下當時所有媒體的焦點。

對此,王浩宇今(11)日在臉書發文怒批,當初對自家人一下嘟嘴、一下翻白眼的高嘉瑜,現在對擬代表國民黨參選台北市長的蔣萬安,「卻是好話說盡,連未來市長都說出口」。王表示,可以體諒高嘉瑜選區的政黨支持結構「藍綠各半」,確實有討好中間、淺藍選民的必要,「但這樣發言真的太傷害民進黨支持者的情感了」。他也喊話民進黨,台北市長不好競逐,但絕對不能放棄,「自己人,真的別再落井下石了好嗎?」

稍早高嘉瑜則抱屈解釋,昨日的發言僅是「禮貌性的說『未來市長來替咖啡店加持』」,並特別強調自己有補充「不管是我還是蔣萬安!」點名自己也可能是台北市長人選。

對此,民進黨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看不下去,發文痛批「太傷害民進黨支持者的情感了」。   圖:取自王浩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