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清明連假期間,西太平洋海域也不平靜,中國航空母艦「遼寧號」編隊當時駛入該海域,美軍也密集關注。美國海軍近日PO出一張照片,照片畫面是美軍驅逐艦馬斯廷號」(USS Mustin,DDG-89)近距離「翹腳」監控。而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臉書問大家,會怎麼詮釋這張照片?

王定宇臉書貼出美軍近距離監控遼寧號的照片,並且指出「美軍釋出的這張相片,有著豐富的意涵喔!」他說自己看到的是「沒在擔心」,並問大家:「你會怎麼詮釋這張相片?」王定宇指出,坐在左側的Mustin 號艦長(CO),輕鬆自在地翹著腳,副艦長(XO)則是在右側手抱胸,二個人一派輕鬆地看著遼寧號。

美國海軍除了發這張照片,也有提到該照片的兩位美國軍官是馬斯廷號的艦長布里格斯中校(Robert Briggs),以及斯萊中校(Richard Slye),而照片中的艦長布里格斯中校正在翹腿觀察這艘中國遼寧號航母。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也指出,「中國遼寧艦航母和美艦菲律賓海相遇。」「馬斯廷號」驅逐艦從3月27日於日本橫須賀港出發,並在4月3日通過長江口外的東海海域向南航行,中國航空母艦「遼寧號」則是在3日通過沖繩本島與宮古島。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臉書問大家,會怎麼詮釋這張美軍翹腳看遼寧號的照片。   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