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員苗博雅9日詢問市長柯文哲「是否同意核四商轉發電?」柯文哲則回答:「愚人的問題,智者無法回答。」苗博雅當晚在臉書發文就遭網友出征。

苗博雅昨(10)日也在臉書上回應,自己仍然相信這個社會,還有更多的公民願意瞭解不同的觀點,願意更認識代議政治的原則。她也針對網友的留言給予回應,並祝福柯市長早日找回他以前曾經做過的功課,在公投來臨前,想清楚自己的答案。

柯文哲今(11)日受訪時指出,年輕人帶頭搞意識形態,讓人很不高興。

柯文哲上午在雲林與縣長張麗善進行市政交流,受訪時他說,個人本身是傾向於不蓋,但核電還是佔台灣電力12%,如何收場要妥善思考,此外,核四目前花費2850多億,一度電都沒有發,到時候要結算,對於台電的財務要怎麼處理?

柯文哲表示,他們當醫生、當社運人士可以每天亂講話,但執政的時候必須更謹慎思考,錢要怎麼解決,停掉之後要怎麼處理善後,這個都要講清楚。

柯文哲強調,年輕人帶頭搞意識形態,他真的很不高興。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在臉書上翻出當時柯文哲選市長時所講過的話。   圖:翻攝自苗博雅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