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昨(10)日晚間與副市長黃珊珊一同前往萬華,參與北極府玄天上帝廟的建廟35週年餐會。廟方除了邀請柯文哲與黃珊珊外,前總統馬英九也同樣是座上賓,也因此讓馬柯兩人再度同框。而馬英九在台上致詞時表示,2020年台灣對大陸貿易順差1450億美金,對美國僅179億,大嘆過去推動兩岸交流時被民進黨罵舔共,「現在他們舔得比我還厲害啊,怎麼沒人罵呢?」

馬英九也說,表示民進黨政府一有事就把他拉出來當擋箭牌,「這段時間我被稱為『馬維拉』,從小到大第一次有這種非常洋的名稱。」此番自嘲也讓台下的柯文哲忍不住大笑。

柯文哲率市府團隊,包含副市長黃珊珊、社會局長周榆修、民政局長藍世聰、交通局長陳學台出席受贈餐會,馬英九則稍晚抵達現場。柯文哲一見馬英九來,便主動示意請馬坐在旁邊,還幫忙拉椅子讓馬坐下;就坐後,馬英九拉著柯並指著黃珊珊笑著說話,互動相當自然。

馬英九表示,實際上來講,我們跟大陸貿易增加,尤其在蔡總統任內增加非常多,這就是經濟規律就是如此,為什麼對大陸貿易會增加這麼多,可是它的新南向卻不是很成功,甚至比我們那時候做得還要差?就是因為貿易規律就是這樣。最後馬說,希望台灣經濟能更好,這樣國民所得可以增加,大家才可以過更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