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官高層官員今天告訴記者,美國正考慮為中美洲某些國家採取有條件資金供應計畫,以處理造成這國家人民向北遷移的經濟困境,同時還將為這些國家派送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

白宮南部邊境協調委員賈可布森(RobertaJacobson)接受路透社專訪說,可能實施的資金供應方案,將針對中美洲北方三角地區(Northern Triangle)的國家,包括瓜地馬拉、宏都拉斯與薩爾瓦多;不過賈可布森並未說明,資金給付的確實對象。

美國邊境巡邏隊(U.S. Border Patrol)今年3月在美墨邊界逮捕了約16萬8000名移民,創2001年3月以來的單月新高,這也是近數月來持續增加的入境人數之一。

她說:「我們正考慮一切有成果的選項,以同時處理當地人民可能對外遷移的經濟、防護和安全因素。」

賈可布森並未詳細說明,資金供應計畫如何實施,不過她表示,「我可以向各位承諾的是,美國政府不會對這些國家的人民直接發送現金或支票」。

她說,關於是否優先配送疫苗給中美洲北方三角地區的國家,目前尚未決定,不過總統拜登(Joe Biden)政府將考慮,如何藉由疫苗挽救這些國家的經濟景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