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的無心一句話,可能對學生造成巨大的影響!一名媽媽就分享自己女兒在課堂上被國文老師酸「朽木不可雕也」,沒想到女兒將此句話牢記心中,為了反擊老師,在最近的一次段考展開攻勢,神結局讓網友看傻眼,媽媽也為之震驚。
原PO在「爆廢1公社」貼文指出「女兒目前就讀國中一年級,結果某次上課國文老師當著大家的面酸女兒『你就是朽木不可雕也』,後來女兒不斷將此句話深深記著,在最新一次段考中,學校考了7科,女兒奪下全班第一名」只見貼出的照片中,成績單一次排開,平均分數高達92.9分,生物甚至考了100分,但唯獨只有國文考了78分。

▲媽媽秀出女兒成績單,除了國文考了78分以外,其他分數都非常高,甚至有三科成績全班第一。(圖/爆廢1公社)

事後原PO詢問女兒,女兒則回應「就是故意考78分給國文老師看的,看著國文老師的臉報出78,讓我覺得很療癒,療癒我被老師酸的小心靈」該番回答讓媽媽哭笑不得「女兒無聊的小叛逆,就隨她囉,他開心就好」。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回應「這看起來很明顯故意,其他科都高得很嚇人」、「未來是人才,如何精準的考出78分」、「要考也是87分吧,78分有點危險,等等第一名被拿走哈哈」、「有能力控制分數的孩子是高手啊」、「好喜歡她的態度!她的人生比其他人順遂了一半」、「這是個人才啊!仔細一看,她有三科是全班最高分耶」、「真的跪了,分數還能自己控制,不是學霸是什麼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