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列為政府防疫人員,屬於第二類施打對象。預計下週一上午9時半接種AZ疫苗,成六都中最早宣布施打疫苗的首長。高雄市長陳其邁今 (10) 日在被媒體問到同樣問題時透露,由於下周一、二兩天為本市議會開議市長施政報告時間,因此,陳其邁市長將安排於下周三中午大約11:30於民生醫院接種COVID-19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宣布12日起開放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及高接觸風險工作者等接種計畫列為第二、三類實施對象接種疫苗,柯文哲昨天於台北市議會表態願意施打疫苗,預計時間在下週一,但行程是幕僚在決定。

陳其邁今天出席大林蒲遷村服務中心揭牌儀式時,被現場記者問到:柯市長已經決定要去打疫苗,他什麼時候要去打?陳其邁表示,疫苗數量現在有限,假如他的序位到了,那他一定會去打疫苗,由於下周一、二為市議會市長施政報告,因此,目前應該是排定下周三中午,陳其邁表示,打疫苗利大於弊,對於自己健康的保護,或者是對家人、或者接觸的人,能夠提供最直接保護,所以在經過科學的評估,不管是在歐盟或者是我們CDC的專家會議,打疫苗是利大於弊,希望大家都能一起來打疫苗,照顧自己也照顧家人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