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台汽機車都會有自己專屬的車牌,而有些人為了討吉利,可能會特別去訂製「8888」、「1688」等特殊諧音的車牌。但近日就有網友在路上遇到一輛車,上頭車牌寫著「使16」讓他非常困惑這是什麼車牌,貼文引發熱議。
原PO在「路上觀察學院」貼文指出「請問一下這是什麼的車牌」只見貼出的照片,該輛黑色汽車的車牌寫著「使16」,左邊的「使」底色是紅色,數字「16」則是白色的,與一般汽車的格式「XX-1234」明顯有不同的地方。

▲網友在路上發現一輛黑色轎車的車牌寫著「使16」,與一般汽車車牌格式完全不同。(圖/路上觀察學院)

貼文一出,不少人都感到非常的新奇「這哪一國的車牌啊?台灣出現的喔」、「好特別喔,感覺很酷」、「感覺是什麼使者在開的車耶」、「替身使者的專用車之類的」、「從沒看過這種欸,好酷」、「這東西有點酷哈哈」、「好酷!第一次看到」。
不過,也有不少網友表示「這是大使館的車啦」、「這是代表與台灣有邦交國的大使所駕駛的車喔,如果是用黃底黑字寫著『外』字的,則是非邦交國大使」、「大使館的專用車喔,還蠻難看到的」、「我也沒遇過,但我爸說是大使館的專用車,是跟台灣有邦交關係的大使所開的車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