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烏克蘭關係近來相當緊張,俄羅斯總統普丁在烏克蘭邊境布署許多兵力,這讓國際相當關心,儘管德國總理梅克爾親自致電呼籲普丁撤軍,但俄羅斯卻反指控是烏克蘭當局「挑釁」在先,普丁此舉不禁被 CNN 質疑是在玩火。

根據 CNN 報導,俄羅斯近來於邊境部署大量軍力,從Maxar的衛星圖像中可以發現,有多輛軍車聚集在沃羅涅日地區。

美國白宮本週表示,俄羅斯目前在烏克蘭邊境附近的部隊人數比2014年克里米亞半島被併吞後的任何時候都還多,美國將持續關切俄烏邊境的動靜。

一名美國國防部透露,根據軍情報告預估,俄羅斯武裝軍隊目前正往克里米亞移動,人數大約有4000名,對於俄羅斯與烏克蘭的緊張局勢,美軍也暗示,未來可能會向黑海派遣軍艦,並透過飛機定期監視該區域狀況。

CNN 分析,2021年第三次意圖派兵入侵烏克蘭的舉動,對普丁來說是比他在2014年所做的決定還要危險,畢竟白宮已認定俄羅斯對烏克蘭構成了威脅,且美國總統拜登已公開表示,他將會支持烏克蘭總統沃洛德米爾·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

從Maxar的衛星圖像中檢視俄羅斯與烏克蘭邊境,可以發現俄羅斯派出多輛軍車聚集在沃羅涅日地區。   圖:翻攝自maxar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