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宣佈,最新智慧型防丟器Galaxy SmartTag 將於416日起公開販售,更高階的藍芽以及頻寬技術將有助於失主準確定位物品位置,並且透過AR擴增實境的功能,用手機直接引導失主到物品的所在位置。

三星的Galaxy SmartTag 是一款小型的電子裝置,連結到三星的「智慧物品尋找」(SmartThings Find)功能以後,可以綁在各式生活用品上,像是背包、鑰匙,或是放在錢包和車子裡,如果這些物品遺失的話,失主只要透過手機連結便可迅速辨別物品位置。

最新的SmartTag 防丟器搭載超頻寬(UWB)以及藍牙低功耗(BLE)。透過UWB技術,有助於定位準確度大幅提升,用戶可連接到支援UWB的三星手機,尋找物品的位置,靠近時還可以選擇發出聲響,協助失主聽音辨位。

如果物品在距離很遠的地方被弄丟,透過BLE技術還是可以準確偵測到遺失地點。只要用戶選擇開啟協尋遺失裝置,在失物附近的手機就會偵測並回傳相關資訊到SmartThings伺服器,進一步通知失主。

失主在尋找物品的過程中,還可以搭配手機鏡頭並藉由AR技術,在手機畫面看見虛擬指示,了解距離多遠以及移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