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三峽區辭修高中,8日上午在臉書張貼違禁品與遺失物招領公告,並貼出超過百件物品照片,其中,多達75支手機,且不少已是古董級別手機,囤積多年如今才被拿出,令網友質疑,而意外地是,除了電子產品之外,最多重複的物品竟然是劍玉,不過,該則貼文在上傳6小時後便被刪除。

辭修高中8日在臉書發文,稱「學務處代為保管學生違規物品,及校內遺失物,數量頗鉅,包括手機、隨身聽及玩具等,因許多物主已畢業無法處置,故本處整理建立清冊後,拍照公告招領,公告期滿六個月後,物品若仍未被領回,則予以銷毀或轉贈孤兒院。」

貼文同時附上144件物品照,光是手機就有75支,還包含了MP3播放器、隨身聽、行動電源等電子產品,數量驚人,且手機近半數非智慧型手機,可見校方已留存許久,此外,還有6個劍玉、2把玩具槍、3支燙捲夾、魔術方塊等物品。

貼文一出,掀起大量討論,有網友質疑校方對外宣稱「代管」,但這些學生的物品可能已被「代管」10餘年,質疑校方以保管之名行侵占之實,針對此篇貼文,辭修高中臉書粉專則在發文約6小時後刪文。後又二度發文澄清,強調依校規,違規物品得於每週五放學前由家長領回;或期末由學生本人領回,但持有學生未必會到學務處領取,以致違規物就一直放著畢業了,校方無侵佔事實及意圖,網友討論熱烈,校方隨後再度刪文,令網友批評,「笑死,學生忘記拿,老師也忘了嗎,還是校方也跟著學生畢業一起忘了?」

此外,也有人對其他被貼出的物品感到好奇,「為何會有一堆劍玉啊?流行這個比較讓我驚訝」、「我只想知道為什麼要沒收劍玉」、「想要劍玉,請問還有嗎」。

辭修高中8日上午在臉書張貼違禁品與遺失物招領公告,掀起熱議。   圖:辭修高中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