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播蕭彤雯日前自爆罹患肺腺癌零期,手術後肺功能降低的她每日走上萬步復健,原本術前能吸起2顆球,結果術後一顆球都無法吸起,經過持續努力成功在術後24天PO出自己已經能吸起3顆球,讓她忍不住激動落淚。

46歲的蕭彤雯今(9)日在臉書上發了一段近2分鐘的短片記錄術後生活,在3月15日做呼吸治療只能吸起2顆球,雖訓練師說「女生肺活量會小一點,很正常」,但她還是忍不住自責。16日手術後的隔天就開始走路運動,給自己是每天都要走上萬步的目標。

昨(8)日是蕭彤雯術後的24天,她再次拿起呼吸治療器具測試肺活量,發現竟比術前的肺活量要好,可以吸起3顆球,讓她激動的落淚,深呼吸後連續嘗試15次以上,而且已經達到男生的標準。她也說到「雖然呼吸時肋間有時仍隱隱抽痛,但我不會因此害怕,會繼續努力下去,因為每一次的深呼吸都很珍貴」。

她也在文中提到「不管走到哪裡,小吃店、健身房、咖啡店,都有素昧平生的人問我:您身體好多了嗎?」,讓她相當感謝每一句關心的問後。網友們也紛紛在下面留言「看你哭,我都快哭了。你很棒!」、「相信自己,妳行,就一定行,加油」、「祝蕭主播早日康復」。

手術後肺功能降低的她每日走上萬步復健。   圖:翻攝自臉書

蕭彤雯發了一段近2分鐘的短片記錄術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