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微博瘋傳林依晨嫁進豪門受委屈,不僅老公帶嫩模回家,更得在早上4時30分起床向公婆請安做家事、陪吃早餐。對此,林依晨罕見以「我不卑微,他也不渣」為題寫下長文,親自澄清謠言、捍衛家人。

2014年和圈外男友林于超步入禮堂,和公婆同住的林依晨和婆家相處融洽。但近期在微博上卻不斷傳出關於她婚姻的負面消息,除了「好媳婦時間表」,更瘋傳老公帶嫩模回家、被婆婆逼吃生青蛙養身體等,對此林依晨也鄭重澄清,「若我是家裡唯一對外發言的管道,不發一語反而讓他們蒙受了不白之冤,那我就有必要說些什麼」。

關於所謂的清晨起床做早餐給公婆吃,林依晨搞笑的表示,「我記得我公公不是從事農漁業啊!到底這麼早起床要幹嘛?!」,她也解釋,全家人的早餐自始至終都是婆婆做的,自己頂多是有一搭沒一搭的幫忙,或是拿手機叫外送。她強調自己已經睡到自然醒很久了,「頭兩年的確嘗試當印象中的好媳婦,早起陪大家吃飯,但我的工作行程跟家人們真的很不一樣,所以後來就棄械投降了啦」!

再來就是老公帶嫩模回家、在家很大男人導致她從沒在老公面前放屁等,林依晨大呼不可能:「跟公婆同住是要怎麼帶嫩模回家?家裡勉強能稱得上嫩模的就只有我了」。她也指出,當時媒體問到放屁的問題時,自己的反應僅是沉默不噢,卻被寫成默認,讓老公聽聞十分委屈:「他們是不是不知道妳都用臭屁攻勢攻擊我?怎麼妳體貼我跑去外面放,我反而被人家說是大男人?」

至於被婆婆逼吃生青蛙改善體質、嫁進豪門卑躬屈膝,林依晨除否認:「從來沒吃過生青蛙」,她更嚴肅的表示:「我嫁進的絕非豪門,但絕對是好門,是善良勤奮的好人家,也需要為生計兢兢業業而非遊手好閒,對我更是像親生女兒般地疼愛。」

最後林依晨也暖心呼籲,「每個人都不容易,也都有自己的人生課題要面對,但周圍人多一些善意、給他人多一點空間總是有幫助的」。

林依晨和老公林于超(左2)結婚6年,與婆家關係融洽。   圖:翻攝自林依晨微博

林依晨以「我不卑微,他也不渣」為題,寫長文捍衛家人。   圖:翻攝自林依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