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勇士近期陷入進攻端的嚴重低潮中,在Stephen Curry不在的那段時間裡,他們的進攻效率值比近5年中所有球隊都低。而教練團也打算做出戰術上的調整,總教練Steve Kerr受訪時表示之後會增加擋拆戰術的執行比例。

Curry一直以來都是聯盟最好的擋拆持球人之一,然而過去幾年球隊因為出於空間考量,多讓他以無球跑動的方式製造給隊友機會。不過今非昔比,勇士已不再是那支爭冠勁旅,灣區需要最大化Curry的火力才能贏球。

Kerr表示球隊的確想過要增加擋拆使用的比例,「我們目前也逐漸開始這樣做了。在過去兩周裡,我們在執行上可能還不夠穩定。但最近幾場比賽中,多打擋拆真的幫助到了我們,我們計劃之後繼續增加比例。」

在本季聯盟中出賽超過20場,場均執行擋拆超過2次的球員中,Curry平均每場使用7.4次,排第23;效率1.14,並列第2;靠此得到8.4分,排第12。可以想見如果增加比例,他將可以讓數據變得更加好看。

Kerr也表示,在賽季開始前他和Curry曾經進行過一次對話,主旨是不要去干涉他的投籃選擇和次數。不過後者本季仍然打得很有效率,也相對保守,或許之後我們有機會看到他在增加使用擋拆比例後,上演驚人的得分表演。

勇士在本季51場比賽中,擋拆持球者完成進攻的次數僅有16.3次,聯盟倒數第二,僅次於金塊。但每次使用可以得到0.97分,聯盟第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