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國人氣女星迪麗熱巴主演的古裝劇《長歌行》開播後話題不斷。近日微博上又瘋傳一段動圖,戲中女主角為閃避刀子轉了一圈,沒想到畫面中迪麗熱巴卻瞬間「變臉」替身穿幫,讓許多網友認為完全沒有難度的動作也要用替身,直批她「完全不敬業」。

《長歌行》第一集中,迪麗熱巴為了閃避朝她襲擊而來的刀,身體往後順勢轉了一圈,但觀眾卻能清楚看到,在轉身的瞬間畫面中主角的臉是別人,轉到正面後才變回她的臉,短短幾秒疑似是後期剪輯失誤,鏡頭大穿幫引起熱議。

除了後期失誤遭批評,更多網友是對迪麗熱巴不滿,認為這個鏡頭根本沒有難度,卻要替身上場拍攝,「這都要找替身,演員也太嬌嫩、太不敬業了吧」。但不少粉絲跳出來替她打抱不平,認為這個失誤不該演員背鍋,「出現這種紕漏是剪輯師的鍋,正常看劇是看不出來的」,而這段畫面目前疑似已被官方刪除。

風波爆出後,騰訊雖然沒有多做回應,但日前官方也上傳一段花絮影片,正是這段爭議片段的拍攝過程,迪麗熱巴認真的跟對戲演員、武術指導老師反覆排練,間接打臉外界對她「不敬業」的質疑聲浪。

穿幫片段在微博瘋傳。   圖:翻攝自微博

迪麗熱巴主演的中國古裝劇《長歌行》開播後話題不斷。   圖:翻攝自騰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