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新聞(Fox News)宣布,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將以特約評論員身份加入該團隊。這也是另一個堅定的前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支持者暨前朝政府的高官,成為福斯新聞網的一員。

美國政治新聞網Politico報導,福斯新聞當地時間8日聲明,蓬佩奧將於白天和黃金時段以特約評論員的身份,在福斯新聞以及福斯商業(Fox Business)頻道上提供分析觀點。另外,蓬佩奧將於當地時間9日,首次以評論員身份出現在晨間招牌節目「福斯與好朋友」(Fox & Friends)。

此前,福斯新聞網於上週宣布,前白宮新聞秘書長麥肯內尼(Kayleigh McEnany)將聯合主持平日午間節目「Outnumbered」。

福斯新聞首席執行長史考特(Suzanne Scott )在聲明中寫道:「蓬佩奧是美國在外交政策和國安問題上最受認可與尊重的聲音之一。期待他在我們一系列頻道中做出貢獻,為我們數百萬的觀眾分享他獨到的觀點。」

聲明另外提到,蓬佩奧是政府打擊中國與俄羅斯等地緣政治敵人,指導實施威懾政策的力量。對此,蓬佩奧在推特指出,身為前外交官與履行福斯新職務的同時,未來打算讓觀眾以坦率和輕鬆的方式瞭解地緣政治、國際關係以及美國優先政策,他表示,這些政策路線幫助美國奠定前所未有的繁榮與安全。

此外,Politico報導提到,蓬佩奧在川普競選連任失敗後曾「開玩笑」稱,若川普未來選擇不競選,他將參與2024年美國總統競選。

蓬佩奧在推特表示,身為前外交官與履行福斯新職務的同時,未來打算讓觀眾以坦率和輕鬆的方式瞭解地緣政治、國際關係以及美國優先政策。   圖:翻攝自蓬佩奧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