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唱《犀利人妻》的主題曲再次翻紅的歌手林凡,被一位瘋狂女粉絲騷擾長達6年,不但試圖闖入住宅、甚至還攻擊她身邊友人,讓一直不想傷害歌迷的林凡忍無可忍決定報警。上月25日該名女粉絲依侵入住宅、傷害等罪,合併判處6月徒刑,得易科罰金18萬元。

事實上,該名粉絲原本是朋友的朋友,幾乎每場演出都會到場支持,表演結束後也會偷偷準備小點心,放在林凡家門口或車上。原本兩人維持不錯的關係,但因為林凡不接受粉絲想要「進一步關係」,開始遭到對方寄7000封信瘋狂騷擾,讓她最後選擇封鎖對方。

而前年聖誕節深夜,林凡回到家準備關門時,該名女粉竟衝上前一把拉開試圖闖入,而陪同她回家的男性樂手友人聽到尖叫聲也急忙回頭查看,見義勇為上前制止,卻反遭該粉絲痛毆一拳。由於事態嚴重且已不是第一次,連林凡的媽媽都曾出面阻攔該粉絲,讓她終於決定報警提告。

林凡的經紀人回應,其實當事人一直很不希望這樣的事發生,過去一直隱忍也是不想傷害歌迷,但他也苦笑:「只是歌迷太有心了,支持到家裡面來。」至於被騷擾6年會不會想搬家?經紀人表示:「房子是林凡跟家人從小生長的地方,充滿許多跟過世爸爸的回憶,不會輕言搬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