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神一樣的對手,只怕豬一樣的隊友。」說真的,台鐵大出包,一次比一次嚴重。2018年10月21日,普悠瑪號出軌死了18人,一個月後的1124大選,民進黨就慘敗。

這次太魯閣號慘案,死亡人數已超過50人,照理說民進黨應該是氣數已盡了吧?但結果卻不然,因為藍營裡總會有些豬隊友,關鍵時刻會出死力來「相助」的。

2021年4月8日《自由電子報》報導〈台鐵出軌》藍委張育美建議:找下飛機會摺被的人當主管〉: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釀成重大傷亡,國民黨立委張育美質詢時,建議勞動部長許銘春說,『找下飛機會摺被的人』來當主管,是不是更好?

立委張育美在立法院第10屆第3會期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第10次全體委員會議說,『習慣好比命好更重要』。她說,如果這次習慣好,台鐵就不會出軌,也就不會喪失50條人命了。

她舉例,自己以前常常出國,有些人下飛機把被(子)摺得好好的,接著說,『這麼好習慣的人,我相信命一定很好』。如果是找『下飛機都會把被(子)摺好』,去到任何地方都可以把自己的環境衛生治理得很好的人來當主管、監工,是不是更好?……」

日後監工就去新訓中心找人吧?

鄉民們不用懷疑,40年前管大是天兵中的天兵。服役那2年,體能戰技樣樣都跟不上,但只有兩件例外,一是打靶,二是摺棉被,絕對都是師部層級的「槍手」。

真的,有圖有真相。當年本魯根本不必偷用什麼「奧步」,像是噴水、偷墊薄木板、電熨斗燙……隨便徒手摺一下,就足以屌打同寢室的其他人。

身為摺棉被達人,本魯卻從不覺得自己有資格監工啊?把被子摺得很像豆腐乾,這種黃埔軍人的獨門絕技,百分之七百八十就是表面功夫。軍人為何要浪費時間來做這些?莫非Lulu媽是嫌台鐵現在要安插的黃埔嫡系還不夠多嗎?

工地主任和監工都需要專業,必須完全遵守SOP,才能避免意外發生,這一點是沒錯。有好習慣的人不容易出意外,這一點也沒錯。但是下飛機前摺棉被,難道是航空公司規定要做的嗎?

鄉民為何稱她是「Lulu媽」?

Lulu媽在這個民進黨焦頭爛額的關鍵時刻,忽然在自家戰場上放了這把無名火,到底所為何來?這一點本魯也無法回答。但鄉民為何稱這位立委是「Lulu媽」?就要從去年這則新聞說起了。

2020年3月13日《新頭殼》報導〈(影)藍委張育美質詢喊「Lulu親親」展與寵物關係 遭批能不能講重點〉:

「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12日邀請勞動部、經濟部、交通部、農委會針對『新冠肺炎受影響產業與員工協助措施』」報告。

國民黨立委張育美質詢農委會時……表示,香港3月4日發生了一隻小狗確定是弱陽性的COVID-19,她認為,動植物防疫局沒至現場報告,可見不重視此問題,所以她今天帶了『Lulu』的照片,要來和大家說故事。

隨後,張育美沉浸在自己毛小孩世界中,『Lulu,I love you!我每天都這樣子,牠是我的小狗,我超級喜歡牠,我是新科立委,說真的新科立委來到這邊,大家都這麼專業,是有一點壓力的,所以每天回家都要先抱牠,安慰一下。』

張育美指出,這隻小狗是他女兒領養的,女兒很有愛心,從國外讀書回來,就去領養之家領養了一隻小狗,花了很多時間照顧,用愛讓牠不會害怕人,她透露,因為自己以前很忙,對小狗並未有所認識,結果女兒跑出國玩,小狗變成她在照顧。

話鋒一轉,張育美提到,……『所以你看我現在好快樂,我是熟年,我是中年,絕對不是,一點也不老,還沒當立委之前我是很快樂的,這是以前的照片,我好想回到之前沒有疫情的時候,帶著狗,這麼帥的,去我們社區蹓躂蹓躂,出國的時候還捨不得,『Lulu,親親』,因為牠不能上飛機,後來我去美國才知道,很多人帶著小狗在排隊,才發現美國是可以登機的,好像法國航空也可以』。……

張育美進一步質疑,農委會有沒有做一些宣傳廣告,……『我剛跟你說的一個小故事,我的小Lulu,你看我講到小Lulu就這麼可愛,所以立委都要養狗,才會可愛,牠就是被棄養,我照顧牠,我現在是牠媽媽,每天早上牠都跟著我來立法院,改天你同意的話,我帶牠來好不好?』只見蔡昇甫露出一抹尷尬不失禮貌的微笑。……」

Lulu媽為民進黨加分不少吧?

Lulu媽就任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這一年多來,真的是為民進黨加分不少。蔡英文要不頒發一個「惠我良多」的匾額給Lulu媽,真的就是忘恩負義。

2020年8月19日《新頭殼》報導〈Lulu再搏版面 立委兒轉讓大麻 認罪被罰10萬〉:

「被網友封為『Lulu立委』的國民黨立委張育美兒子徐向謙捲入毒品案件,……根據自由時報報導,一名自稱為徐向謙友人的周姓男子,於2019年3月因形跡可疑,路上臨檢時被警察查獲到身上共有20克大麻,隨後該名周姓男子供稱大麻是由徐所贈送,……

為此,徐向謙涉犯《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台北地檢署當時考量徐無前科,動機只是單純轉讓,因此予以緩起訴,並須繳庫2萬元,義務勞務60小時。後來高檢署認為緩起訴條件太低發回,北檢今改為要徐須繳庫10萬元,義務勞務120小時,但仍予以緩起訴。」

2020年3月30日《新頭殼》報導〈醫院門口違停還嗆聲 網搜出是藍營立委的車〉:

「醫院急診門口亂停車還嗆人?有民眾在臉書貼文爆料指稱,18日下午他帶雙腳截隻的父親到中壢天晟醫院回診,卻有好幾台車停在醫院大門及急診室門口,讓他只能在大馬路上下車推著父親就醫。

他本想上前拍照檢舉違停,竟被車內司機嗆聲,甚至要求把照片刪掉,後來他才發現原來這些違停車輛,分別是多位藍營立委座車,讓他氣到把照片PO上網,讓網友評評理。

根據爆料網友貼出的照片,其中有一台座車上有國民黨立委萬美玲辦公室的名片,……網友搜出原來黑色座車,是另一位藍營立委呂玉玲服務處的車子,呂夫婿、桃園市議員陳萬得證實該車是服務處的車,……

據了解,國民黨18日下午於中壢天晟醫院會議室召開地方黨務會議,……」

無論從哪個角度來看,Lulu媽都是綠營提款機,問題是Lulu媽根本不用擔心,黨主席江啟臣絕不會「微調」不分區的。

雖然有女性保障名額「卡位」,換了Lulu媽,也許還不會立刻輪到吳敦義與謝龍介。但「微調」的先例一開,難保不失控。一動不如一靜,Lulu媽應該還是會安然過關,繼續擔任綠營提款機吧?

摺棉被真的是軍人需要的「戰技」嗎?又會與工安有關嗎?   圖:作者提供當年軍中寢室棉被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