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內政部今(8)日專案報告指出不應改國徽,建議國民黨黨徽。中國國民黨表示,如要以「與國徽相似」為由,要求國民黨改黨徽,先請問民進黨是否認同國旗和國徽?

國徽不專屬於特定政黨或個人,如果熱愛國家、認同國家的團體或個人,引用國旗、國徽的元素作為標誌,有何不可?也有其他民主國家的政黨符號,引用了國旗國徽的元素,例如:英國保守黨、加拿大保守黨、瑞士勞動黨、美國民主黨與共和黨等。如認為有辨識上的問題,也應由內政部積極研議,協助人民辨識國徽與國民黨黨徽之差異。

國民黨表示,內政部以「國徽做為國家象徵,自有其凝聚國人情感之莊嚴意涵,不應輕易修改」為由,顯示國徽對於中華民國確有重要歷史價值,於國際間具有重要識別性。最後,國民黨再問,民進黨是否支持國徽?是否認同中華民國?時代力量對於內政部決定不改國徽,是否可以認同?

國民黨表示,今天是太魯閣事件頭七的悲痛日子,執政黨不思痛定思痛,檢討過失,仍舊執迷於意識形態符號操作,視人命如草芥,這是國家最深沉的悲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