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音社群平台Clubhouse的興起讓許多科技公司爭相研發類似產品,臉書7日便發表直播問答軟體「Hotline」測試版,是一款結合Clubhouse以及Instagram直播的社群平台,創作者可提供語音及視訊直播,回答觀眾提出的各種問題。

Hotline整體的操作方式以及介面與Clubhouse雷同,不過差別之處在於Hotline多了影片以及文字的元素在功能當中,並非全然透過語音交流。直播主持人可選擇只讓大家聽到聲音,或是開啟鏡頭播放即時影像。

觀眾如果要問問題的話,也能夠選擇口頭提問,或是直接輸入文字內容,而其他觀眾可以「贊成」或「反對」這個問題,主持人便能一目了然哪些是觀眾特別想知道的,開放提問人一起討論,同時刪除一些不當的言論。

還有一個不同於Clubhouse的地方,在於Hotline上每個直播都會錄音錄影,並且在結束後回傳音擋和錄影檔給主持人,主持人就可以決定是否要在其他社群平台上傳這些檔案。

臉書發言人表示,Hotline的目標在於吸引專家的加入,利用這個軟體向觀眾分享一些財經或是醫學保健的知識。初步測試階段,臉書員工將管理平台上所有的活動,適時將違反相關規定的用戶踢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