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的「尋找」功能原先只能協助用戶追蹤遺失的蘋果產品,如iPhone、AirPods、Mac筆電,而蘋果7日宣布,將擴大追蹤服務,納入第三方電子產品,未來用戶若遺失別家公司的電動腳踏車、鑰匙、藍芽耳機,都有機會被蘋果的「尋找」APP偵測到。

蘋果最新公告指出,將開放第三方公司使用蘋果推出的「尋找」功能,外部開發商若決定將旗下電子產品與「尋找」服務鏈結,須遵守所有的用戶隱私規定,一旦產品核准通過後,就可以新增到「項目」列表當中。

蘋果公布首批合作使用「尋找」功能的第三方電子產品,包括電動自行車公司VanMoof推出的S3X3車型;電子裝置公司貝爾金(Belkin)的藍牙耳機;還有Chipolo推出的藍芽防丟小幫手。服務擴大後,用戶可進一步追蹤到遺失的電動自行車、鑰匙、背包、耳機等更多物品。

蘋果表示,「尋找」功能是利用藍牙技術偵測物品的位置,並且回傳給物品所有者,因此在沒有網路的情況下也可以運作。而蘋果強調,這整個過程都是端到端加密且不具名的,因此蘋果以及第三方公司都無法取得這些物品的資訊,不需要擔心用戶個資外洩的問題。

蘋果首批開放的第三方產品包括電動自行車,用戶可在地圖上偵測到物品位置。   圖:翻攝自Ap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