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帛琉旅遊泡泡4月成行,首發團100人順利完成行程,但第二、第三團卻不如預期,僅10多人參加,恐淪為旅遊泡沫。國民黨立委溫玉霞今(8)日在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質詢時詢問,許由泡泡是否延續?蔡英文總統是否回訪帛琉?外交部長吳釗燮回應,各單位都在努力,但「我不是總統,你不要害我。」

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今邀請外交部長吳釗燮針對「在GCTF架構下台美的全球夥伴合作關係」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詢,溫玉霞關心台灣、帛琉旅遊泡泡進度。

吳釗燮表示,旅遊泡泡一開始聲勢不錯,但目前第二班、第三班飛機參與度看起來相當有限,但指揮中心、民航局、觀光局等相關單位都知道可能有一些問題需要去克服,目前也都在努力當中。

溫玉霞接著追問,日前帛琉總統親自來訪台灣,那總統蔡英文是否考慮回訪帛琉?吳釗燮回應,「我也不是總統,你怎麼問我。」

旅遊破破第三團僅有12名台人出團,加上帛琉方安排的1名南非籍必要工作者,總數僅13人,旅遊泡泡快要成為泡沫。包括帛琉當地因應旅遊泡泡調漲物價,使團費無法調降,目前旅行社將主力放在10日出發的5天4夜團,由於準備時間較充裕,銷售情況比第二、第三團來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