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員林穎孟稍早驚爆,國民黨不當事業做到帛琉都有,這不是愚人節笑話,帛琉也有中國國民黨的不當黨產,國民黨何時要還錢?

林穎孟在臉書寫下,帛琉是在南太平洋上美麗的海島國家,是我們長期可靠的友邦。零確診讓帛琉成為我們第一個開放旅遊泡泡的國家,而這也是TaiwanCanHelp 的具體成果,因為帛琉當地的醫療體系,正是台灣的新光醫院長期支援下建立。TaiwanCanHelp讓帛琉不用靠中國疫苗,就可以正常生活、建立旅遊泡泡。可惜的是,中國國民黨不當黨產觸手竟也伸這處美麗的島國,知名的 Palasia Hotel Palau,就是中國國民黨透過中央投資公司轉投資的海外黨產,如果住到的話,就是不小心把錢送給國民黨了呢。

林穎孟指出,中央投資公司是中國國民黨管理、控制旗下黨產的主要控股公司。不過經過黨產會的調查發現,中投不論是成立時的第一桶金,或是後續增資的資金,都不是來自中國國民黨的黨費、政治獻金、競選經費捐贈、競選費用補助金等等正當收入,因此認定它是不當黨產。在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成立之後,國民黨幾次想要出脫帛琉大飯店的股權變現,但都遭黨產會駁回,因為這是國民黨應該歸還國家的資產,怎麼能自己把該還的東西賣掉呢?

對此,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稍早亦在臉書表示,從黨產到土產,從錢流到帛琉;從梅屋敷到水母湖,從介壽堂到潛水天堂;黨產泡泡帶給您疫情下最舒適的海內外旅遊生活!到海外也可以看黨產?黨營投資公司事業版圖遍及全世界,想要黨產嗎?去找吧!我把所有的財寶都放在那裡了。帛琉大飯店是中國國民黨附隨組織「中央投資股份有限公司」持股80%的海外資產,而本會已經在105年11月25日命中投公司股權應移轉為國有!

不當黨產委員會稍早亦針對國民黨帛琉黨產進行批判   圖:擷取自不當黨產委員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