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大電玩展E3的主辦單位娛樂軟體協會(ESA)正式宣布,2021的E3確定將於6月12至15日盛大舉行,這次將採虛擬展覽形式舉辦。

去年經歷武漢肺炎肆虐,原訂於6月9至11日在美國洛杉磯舉辦的2020 E3遊戲展,因應疫情狀況在3月宣布取消展覽。疫情趨緩的今年,這場業界頂尖的展覽終於重磅回歸。目前已確認參展的遊戲廠商可謂眾星雲集,包括任天堂、Xbox、卡普空、科樂美、育碧、T2、華納兄弟互動娛樂以及其他廠商。然而遊戲大廠索尼目前尚未有任何表態是否參與E3。

E3官方推特於6日正式宣布2021展覽日期。 圖:翻攝自E3官方推特

線上虛擬的展覽形式,意味著今年的E3將有望成為自1995年展覽開辦以來,最多參觀人次的電玩展。今年開發商們能夠透過網路,直接將最新消息與新遊戲展示給粉絲們,ESA也將與全球媒體夥伴合作,讓更多人能夠免費地參與這場盛會。

ESA的執行長Stanley Pierre-Louis表示:「20多年來,E3都是遊戲業界最頂尖的展示平台,也透過遊戲讓世界團結。我們致力於使今年的E3內容更加多元化,但我們依然很期待,能夠以重大消息及業內交流機會驚艷粉絲們,成為遊戲界至關重要的中心。」雖然今年的E3已經確定如期舉行,ESA還是希望明年有機會再度以實體展覽的方式回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