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記者直播時常常遇到突發狀況,這時就考驗記者 的應變能力與專業素養。近日,俄羅斯電視廣播公司MIR TV在戶外播報天氣時,女記者的麥克風就在直播過程中,被一隻狗搶走。

根據美國合眾國際新聞社昨(6)日的報導,當時,氣象記者日金娜 (Nadezhda Serezhkina) 正在莫斯科現場報導天氣,一隻黃金獵犬突然跑了過去,一躍而起,從她手裡搶走了麥克風。她於是跑去追狗,但畫面還在Live

棚內的主播面對突如其來的意外後,只好先切斷連線畫面,接著繼續播報其它新聞,等到日金娜處理完突發狀況後,才又恢復連線。

從影片中可看到,日金娜再度連線時,她和名叫馬丁 (Martin) 的黃金獵犬一同直播,並說道:「就像我說的一樣,天氣真的很好,很適合遛狗。」冷靜的態度被網友直呼專業。

而直播影片上傳後,4天內就吸引了近50萬次的觀看,網友表示:「這麼可愛誰忍心責怪牠呢?」

俄羅斯電視廣播公司MIR TV在戶外播報天氣時,女記者的麥克風就在直播過程中,被一隻狗搶走。   圖:翻攝自 Мир 24 YouTube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