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408次太魯閣號2日發生出軌意外,造成50人罹難、百人受傷,交通部長林佳龍第一時間就向府院請辭,以示負責。在辭職後是否受慰留,林佳龍今天(7日)在交通委員會備詢時坦言,「目前沒有」。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邀請交通部長林佳龍、台灣鐵路管理局代理局長祁文中就「台灣鐵路管理局0402第408次自強號太魯閣列車於崇德-和仁站間(清水隧道)出軌事故之肇事原因、行車安全、工程廠商控管機制」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詢。

國民黨立委萬美玲在質詢時詢問,在提出書面請辭後有得到慰留嗎?林佳龍回應,他昨天在花蓮,是請同仁把書面辭呈拿去現場給他簽,然後送去行政院。

萬美玲追問,是否得到慰留?林佳龍坦言「目前沒有」。至於何時生效?林說,已經送出,就等長官決定。

萬美玲逼問,下任部長是否有更好的人選?林佳龍回應,這應該由長官來決定,「我不在其位,不謀其政,這是長官任命權」。

此外,國民黨立委李貴敏也詢問,您被甩鍋、下台負責,但行政院長蘇貞昌卻不用負責,心理感觸為何?林佳龍說,他對良心、社會負責,就是與時間賽跑,減少事故傷害,讓接棒的人可以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