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知情人士透露,一艘伊朗貨船紅海遭到攻擊,而今(7日)伊朗國家電視台證實,貨船確實遭遇襲擊事件。對此,美國五角大廈表示 :「美軍未參與此事件」。

綜合外媒報導,伊朗國家電視台今日證實,一艘被外界認為是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設施、停泊在紅海多年的貨船昨(6日)遭到襲擊,這艘伊朗貨船在紅海海域發生爆炸,據了解,爆炸原因為船體被安裝上炸彈。

根據《紐約時報》援引一位不具名美國官員說法,以色列通知美國,其在紅海襲擊了伊朗船隻「薩維茲號」,而且他們指出,這次的襲擊原因是「對伊朗先前襲擊以色列船隻的報復行動」。事發之後,美國五角大廈發言人表示 :「我們注意到了媒體報導伊朗船隻在紅海發生的事故,我們可以確定的是,這其中沒有美軍參與,因此我們沒有辦法提供更多資訊。」

在伊朗貨船遇難之際,伊朗也將與其他國家開啟建設性會談,會談的國家包含伊朗丶英國丶中國丶法國丶德國和俄羅斯等,但這次會談參與國沒有美國,這次談話內容試圖要恢復2015年伊朗核協議

伊朗貨船在紅海遭遇爆炸襲擊,圖為伊朗國防部長阿米爾·哈泰咪 (Amir Hatami)。   圖 : 翻攝自環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