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2日出軌,釀50死217傷意外,引起全台震驚哀痛。然而三立新聞主播張齡予卻遭觀眾投訴,指稱她在播報相關新聞時臉還在笑,讓人觀感不佳,對此,張齡予也親自在臉書解釋:「是發音時要牽動的面部肌肉引起誤會」,更強調這是「嚴重的人格指控」。

三立主播張齡予是知名美女主播,然而在事故報導播出後,先有網友在她臉書留言痛批:「看妳播報小妹妹死亡了,妳臉上還笑得出來!是什麼心態呢?」對此她也馬上在底下回覆:「發音時嘴角的牽動讓您誤會了,這要特別澄清一下,絕無您質疑的意思,謝謝您關注。」

沒想到不只如此,疑似是同一位網友甚至向電視台投訴指名她「不尊重傷者」,讓張齡予特地發文澄清,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誤會,她表示:「我非常悲痛,面對這起事故,我跟全台灣所有人一樣的心態,我也不太理解面對這件事故,什麼樣的人會有跟大家不同的解讀跟想法?像是覺得看這個新聞會想笑?」

張齡予強調,自己回看了一下播報畫面,應該是發音時要牽動的面部肌肉讓人誤會,「不好意思,沒有幸災樂禍的意思」。最後她也指出這項指控是「蠻嚴重的人格指控」,所以才會想澄清,不過還是謝謝觀眾的收看。

觀眾留言。   圖:翻攝自張齡予臉書

觀眾向電視台投訴。   圖:翻攝自張齡予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