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太魯閣408次列車出軌事故後,交通部長林佳龍、運安會主委楊宏智等相關部會首長今(7日)列席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進行專案報告,期間國民黨立委提案,讓這次事故中因公殉職的司機員袁淳修、助理司機員江沛峰進入忠烈祠,而該提案也在會議中通過。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質詢提出,運安會的報告本身就有講到,這次駕駛員到最後一刻仍用盡生命捍衛、緊急拉剎車,盡忠職守到最後一刻,相信如果沒有這次駕駛的第一時間反應,傷亡可能更加嚴重,因此請運安會提報,讓駕駛與助理駕駛,都能依照相關規定進入忠烈祠。

楊宏智當場回應,以這次的事故來講,台鐵駕駛與助理駕駛都非常盡職,他樂意做這樣的事情。 但楊宏智也主張,運安會是協助處理的角色,因此希望修正提案的文字,由台鐵和交通部按規定提報。洪孟楷則認為,只要委託機關填寫造句清冊即可,台鐵跟交通部有相關疏失,運安會角色可能較為適合。

交通委員會上因此通過立委江啟臣等人提案,請交通部及運安會依據「忠烈祠祀辦法」相關規定,提報袁淳修、江沛峰入祀忠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