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撞上工程車出軌,釀50死217輕重傷的慘劇,震驚全台令人沉痛不已,事後政府也成立捐款帳戶,不少明星藝人紛紛響應,希望能透過捐款盡一份綿薄心力,沒想到卻意外掀起網友論戰。對此,吳宗憲認為:「藝人就是拋磚引玉,捐款對我們來說也是一種療傷方式」。

看到衛福部成立捐款專戶,許多明星在社群平台響應做愛心,卻被網友留言批評善款應捐給家屬而不是政府;而部分沒有公開發布捐款消息的明星,也被網友揪出質疑冷血無情,讓這些名人可說是裡外不是人,做什麼都會被放大檢視。

對此,吳宗憲昨(6)日參與女兒Sandy、唐綺陽和炎亞綸共同主持的《36題愛上你》第二季首集錄製,被問到此事認為藝人的角度就是拋磚引玉,捐款賑災更是發自個人的內心,自從太魯閣號事故發生後,他自己也號召不少企業人士盡心力,「我們能做什麼?也不能到現場幫忙,那就捐一點錢,安慰自己也是安慰別人」。

他表示,捐款對捐款的人來說也是一種療傷方式,「如果款項是真的夠用了,拿去做別的事像是改善交通,我們也很OK阿。」而常出外景需要搭乘公共運輸,吳宗憲也表示自己完全不怕,「生死有命,發生這樣的憾事,我們只能說將心比心,但也不要因噎廢食。」他也關心在花蓮土生土長的搭檔KID心情,確認他的親友都一切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