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自2月1日軍方發動政變,廢黜民選政府實質領袖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引發的危機持續發酵,挺民主示威者6日在第一大城仰光的道路上噴灑紅漆,控訴軍政府手上沾滿鮮血。

根據緬甸援助政治犯協會(AAPP)統計,政變至今兩個多月期間,約有570人遭到殺害,安全部隊逮捕近3500人。不過,反政變的緬甸民眾不顧軍政府血腥鎮壓,連日來仍持續抗爭,4日在復活節彩蛋上留下「我們一定要贏」,以及軍政府領袖敏昂萊(Min Aung Hlaing)的縮寫「MAH滾」等抗議訊息,5日號召全國民眾以鼓掌等方式同步進行反抗。

綜合外電報導,示威者6日在仰光(Yangon)的人行道、道路噴灑紅漆,寫著「鮮血未乾」,抗議軍方全面鎮壓的暴力行徑,還在公車亭噴灑訊息,懇請士兵不要被戀棧權力的將軍們所利用,並舉起已經成為該運動的標誌性符號「三指禮」,表達民主訴求。

此外,若干團體在仰光發送傳單,呼籲抵制下週登場、等同於緬甸新年的潑水節「達降」(Thingyan),表達對於被殺害者與其家屬的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