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列車2日撞上從邊坡滑落的工程車造成出軌重大事故,釀50死、200傷,其中包括台北市民10死、36傷。台北市長柯文哲昨(5日)前往弔唁罹難市民,也透露北市府內有一名公務車駕駛的女兒罹難,據悉,該公務車駕駛為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服務。蔡炳坤今受訪談及駕駛女兒為大學生,與堂姐搭乘太魯閣去花蓮玩卻遇難,對家人衝擊很大,家屬目前最大的心願就是盼遺體能縫合。

柯文哲上午主持市政會議會前,率領北市府官員為太魯閣事故罹難者默哀達1分鐘。會後,蔡炳坤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公務車駕駛女兒也在這次太魯閣事故中罹難,他表示,她是位大學生,因為與堂姐相約前往花蓮玩,平常十分孝順,此憾事發生後,對媽媽衝擊很大,瞬間2位親人罹難,且遺體還有些支離破碎。

蔡炳坤透露,現在家屬最大的願望,就是等待遺體縫合,見最後一面。他也提及,此事對救災人員的影響,市府除了將頒發特搜隊隊員10萬元獎金外,還要針對創傷症候群進行心理輔導。

社會局長周榆修則說,目前共26名社工協助北市罹難者家屬及傷者,未來將秉持1案1社工模式,後續真正輔導關懷,除了罹難者2萬元慰問金、傷者6000元慰問金,另北市民間捐款委員會針對此重大災難罹難者會再有一筆15萬元捐款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