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太魯閣號釀成50死202傷,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受訪時說,台鐵一再發生嚴重事故,「我們再也承受不了再度的痛苦!」台鐵、政府部門要不斷反思檢討,讓大家有一個安全回家的路。對於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要負起政治責任辭職下台,侯友宜表示,當務之急是讓大家有安全回家的路,而誰在這起事件中要扮演責任的角色,相信民眾都很清楚,該負責就要負責任。

侯友宜上午視察中和枋寮市場改造,被媒體詢問台鐵太魯閣號重大死傷事故時表示,台鐵一而再、再而三發生嚴重交通事故,造成太多人傷亡,不但要痛定思痛,「我們再也承受不了再度的痛苦!」無論台鐵、政府部門都要不斷反思檢討,更期待這次事件更要公開透明,讓社會大眾檢驗肇事原因、責任,以及未來台鐵的大幅度改善,讓民眾安心搭乘台鐵,讓大家有一個安全回家的路,這才是當務之急。

對於交通部長林佳龍請辭,國民黨立院黨團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要負起政治責任辭職。侯友宜說,面對重大災難事件,當務之急是把事情來龍去脈清楚跟受害者、全國民眾報告,報告清楚後提出解決問題的方式,未來可以提供安全、安心的交通路網,才是現在最急迫的事情。

侯友宜也說,當事情檢討以及提出解決問題方式,面對重大事故,當然要有人負責,誰在這起事件中要扮演責任的角色,相信民眾都很清楚,該負責就要負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