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列車出軌造成重大傷亡,除交通部長林佳龍提出請辭外,國民黨團也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台。對此,蘇貞昌昨以政府還有很多事情為由回應。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6日)則指控,這次事件如同「政府殺人」,蘇貞昌必須下台。

對於藍營要求蘇貞昌連帶負起政治責任而下台。蘇貞昌昨表示,政府對這麼大的災難當然要負責任,但政府要做的事情很多,現在一方面,在連假的這個時候,搶救傷患、搶通現場是最最要緊;同時也不是只有這件事情,像現在疫苗20萬劑進來,政府也忙著要怎麼樣讓民眾、更多需施打的民眾儘快施打。另外,旱象也愈來愈嚴峻,一直還沒有解決,政府要做的事情很多,都要負起責任。

陳玉珍因此表示,不管何時何刻,行政院長這個位置都有很多事要做,但不一定要蘇貞昌來做,天下沒有誰一定要做什麼,如果蘇貞昌下台,表示蔡政府對這件事情的重視,透過行政院長層級的人下台,讓後面在朝圍觀的人可以戰戰兢兢。

陳玉珍也痛批,除了動用網路一直做宣傳外,真正攸關人民安居樂業的事情,蔡政府到底做了什麼?她非常不能接受,尤其看到台鐵的體檢報告提到,本要在2020前就完成監測系統,現在已經2021年竟然還是沒有完成,這種意外本來是可以避免的,這種事情不是政府殺人嗎?為什麼偏鄉、偏遠地區的人就必須魂斷歸鄉路。

陳玉珍也怒批,這樣的事情一再發生、政府一再不檢討,政府不該下台嗎?對於總統蔡英文曾擔任過台鐵改革小組召集人?陳玉珍酸稱,這就是政府的官樣,每次都「今天公祭、明天忘記」,這場事件不是公安,是政府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