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太魯閣號日前發生嚴重出軌意外,乘客死傷慘重,罹難者中一名陳姓學生今年即將從陸軍專科學校畢業,他的父親收到噩耗後,悲痛幫兒子準備了一套軍服,希望讓他帥氣的走完最後一程,未料由於遺體腫脹,陳父準備的軍服穿不下,只好緊急向軍方申請一件,而罹難後陳姓學生的殘肢也找了三天,原本家屬已不抱希望,打算在大體上裝上義肢,但今(5)日上午終於找到殘缺的右大腿,讓陳姓學生可以完整、帥氣的返鄉。

今年21歲的陳品全是一名陸軍專科學校的學生,他在2日搭上太魯閣號返鄉,未料不幸遇難,陳品全的父親在得知消息後,準備了一套軍服,4日一早便趕往花蓮殯儀館,希望替兒子換上,不過因為陳品全的遺體腫脹,陳父準備的軍服無法穿上,只好讓家屬聯絡軍方,提供大一號的軍裝。

不過陳品全的遺體在尋獲時就有一部份殘缺,儘管救難人員已進入隧道找尋了3天仍無法找到,當家屬一度要放棄,打算為遺體裝上義肢時,殘缺的右大腿就找到了,這才讓陳父可以放心的帶兒子回到家鄉。

由於國軍單位有四人不幸在此次事故中罹難,包含國防部勤務大隊劉姓士官長、憲兵指揮部的莊姓、蔡姓上兵,及陸軍專科學校的陳姓學生,國防部表示,各單位都已立即指派幹部前往慰問家屬,並幫忙協助後續的撫卹、喪葬等問題。

台鐵太魯閣號日前發生嚴重出軌意外,罹難者中一名年僅21歲的陳姓學生,他今年將從陸軍專科學校畢業,陳父收到噩耗後相當悲痛,立即準備一套軍服,希望讓兒子帥氣的走完最後一程。(示意圖)   圖:翻攝自中華民國陸軍專科學校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