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鐵太魯閣號日前因與工程車擦撞,造成嚴重出軌意外,涉事工程車司機、義祥工業社李義祥在案發後被帶回派出所調查,然而有網友卻揭露,案發當時邊坡上的工地不只一個人,甚至還有許多工人,對此,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表示,目前檢方僅掌握2名人士的資訊,若有民眾拍攝到案發當時的照片、或知道在場工人的姓名,皆可提供給檢方。

有網友日前在網路上公布,自己在太魯閣號出軌那日所捕捉到的景象,照片中清晰可見李義祥和另外一名工人站在邊坡上向下查看,甚至還有人拍到,邊坡上有許多工人圍觀,這讓外界質疑,李義祥當日並非一個人開車去工地巡視,而是違反台鐵的命令,擅自於連假期間施工。

對於網友提供的資訊,俞秀端指出,檢方目前推斷,事故當天,案發現場除了李義祥外,「應不只有他一個人」,目前掌握至少2人以上,且已握有相關證據資料,只是在追查下還無法確切得知姓名,因此呼籲民眾,如有事故當天的照片、或知道在場工人的姓名,請與花蓮地檢署(專線03-8230159、LINE ID@329tkjav)聯絡。

俞秀端強調,經過檢方不眠不休的努力,花蓮地院決定重新裁定羈押禁見,目前正防止業者脫產,接下來將會持續搜索,至於涉及假日違法施工的刑責,因涉及偵查不公開不便透露。

有網友揭露,太魯閣號出軌當天,施工的山坡上有許多工人,因此質疑李義祥違反台鐵命令,假日偷趕工。   圖:翻攝自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