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太魯閣號事件造成50人死亡等嚴重災情,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5)日表示,此次不幸事故,全體國人同感哀慟,政府各相關單位除了持續進行搶修及善後等各項工作之外;蔡英文總統、賴清德副總統,以及行政院蘇貞昌院長也皆以個人身分,分別捐出一個月所得至衛福部賑災專戶,協助事故傷者及罹難者家屬後續醫療、復健及經濟支持。

張惇涵表示,祈願傷者早日康復、逝者安息,政府各單位會全力協助傷者及罹難者家屬,一定會給予最大的幫助;而後續仍有許多工作要進行,政府各單位也一定會全力以赴。

民主進步黨發言人顏若芳隨後也說,民進黨與全體國人同感哀慟,目前最重要工作就是提供事故受傷者及罹難者家屬最大的協助。為此,民進黨中央黨部將透過衛福部賑災專戶捐款100萬元,以及中央黨部全體黨工將捐款1日所得,以協助事故受傷者及罹難家屬後續醫療、復健經濟支持等相關費用,民進黨表達最大的關心,也盼罹難者家屬、及傷者早日度過難關。

此外,監察院發言人朱富美稍後也表示,此次台鐵太魯閣號不幸事故,全體國人同感哀慟,政府團隊全力持續進行搶修及積極善後等各項工作之外;院長陳菊亦將響應捐出一個月所得至衛福部賑災專戶,協助事故傷者及罹難者家屬後續醫療、復健、照護及經濟支持。朱富美表示,陳菊院長及全體同仁為救災人員加油,並祈願傷者早日康復、罹難者安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