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氣來了!中央氣象局表示,因冷空氣影響,今晚至明晨北部、東北部普遍僅14-15度,部分地區甚至可能達11度左右,提醒大家要多加留意保暖。另外,週四又會有另一波冷空氣報到。

氣象局臉書「報天氣-中央氣象局」貼文指出,因冷空氣影響,今天各地入夜至清晨將明顯有涼意;明晨低溫北部、東北部普遍僅14、15度,沿海空曠地區及近山區平地有11度左右低溫出現之機率,其他各地約16至20度,沿海空曠地區及近山區平地會再略低1、2度,提醒一早出門的民眾多注意保暖。北部及宜花白天氣溫約回升至19至22度,整天感受還是稍涼,中南部及東南部可回升至24度以上,感受較溫暖,中南部高溫約28、29度,日夜溫差較大。

預估今日至週三(4/4~4/6)影響的冷空氣較偏乾冷,週四至週六(4/8~4/10)還有一波水氣較多的東北季風報到,天氣濕涼;除了北部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亦有局部降雨出現的機率,其他各地雲量較多;隨後4/11水氣再減少,氣溫回升。

氣象局公布本週天氣預報。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